大多数人小时候都玩过橡皮泥,或许我们也都曾渴望在搓扁揉圆间能创作出各类卡通造型。而这一切,对于董文博来说,就是信手拈来的兴趣爱好。

  董文博今年31岁,在西安南郊一家少儿兴趣绘画中心做美术老师,用超轻粘土捏卡通人物,做成微缩景观是他最大的爱好。

  昨天下午,记者在这家少儿绘画兴趣中心接待大厅的地板上,看到了董文博正在创作的卡通版海底世界。几包颜色红红绿绿质地类似橡皮泥的原材料,在他的手中飞快变成了各种卡通人物和精灵。

  “小丑鱼穿越钟楼去找寄居蟹串门子,一艘海盗船出海寻找宝藏,然而遇到风浪船员被卷进海里,多年之后变成了骷髅头,而他葬身的海底就有大量的宝箱。”董文博手上飞快地捏着一只小乌龟,一边根据已有的布局进行完善。

  记者了解到,最开始董文博为了配合教学,就用超轻粘土创作了几个海洋生物的造型,供孩子们认识图样用。但是做好之后同事们都觉得很漂亮,就希望他能在新装修的接待室继续创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到一平米的面积内,将近500只海洋生物相亲相爱地生活在一起,一簇簇的珊瑚中住着寄居蟹和海螃蟹,海带和水草旁有几只小鱼在窃窃私语。整个螃蟹只有绿豆大小,珊瑚上的小孔甚至比针尖都细小。眼睛盯着整体布局,手中捏着超轻粘土手指翻飞,不到一分钟,董文博就又捏好了一只超萌的红色小丑鱼。

  董文博说:“从决定制作,到现在基本成型用了不到5天时间。孩子们来上课看了也都很喜欢,有老师和同学看到我正方形的布局,还戏称中间的珊瑚礁是钟楼。”

  本报记者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