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靳国英)4月份,全国货币政策宽松,楼市新政持续发力,全国主要城市楼市销量呈现出飘红景象。房企推盘节奏明显加快,八百家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4月,西安商品房市场开盘项目30个,比2015年前三月开盘总和还多出5个,是近一年开盘量第三多的月份,其中住宅项目开盘量29个。环比方面,高出3月开盘量76%,同比方面,仅比2014年同期少1个。 

    市场上楼盘价格多呈现出持稳态势,统计结果显示:截至4月底,西安市城六区(城东、城南、城西、城北、高新、长安)在售项目327个。对比2015年3月底楼盘价位,截至2015年4月底价格发生变动的仅6盘,占市场在售住宅项目总量的2%。其中,涨价楼盘1个;降价楼盘为5个,占比为80%。98%的楼盘价位未发生变动。 

    从价格异动的城区项目分布来看,西安市六城区中城东、城南、城北、长安等四城区均表现一致,即降价楼盘占市场主导地位,其中城北表现最为明显,降价楼盘达到2家。鉴于持续加大的库存压力,部分房企依然推出优惠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