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北社区物业发布公告,穿拖鞋睡衣不能出入小区,不听劝阻罚钱断水断电。草北社区物业发布公告,穿拖鞋睡衣不能出入小区,不听劝阻罚钱断水断电。

  西部网讯(记者 王莹) 穿拖鞋不让下楼,男的不能穿背心,女的不能穿牛仔短裤……在西安灞桥区草北社区,小区物业给居民们规定了一系列文明公约,但这些规定在网友“GiftforloverGt”看来则很“奇葩”。

  穿拖鞋睡衣不能出入小区 不听劝阻罚钱断水断电

  网友“GiftforloverGt”在西部网民生热线发帖称,自己租住的草北社区从去年夏天开始下发通知,规定穿拖鞋不能下楼。“今年马上又要贴通知了,最近有人穿拖鞋就被说了,让回家换鞋,还有些人穿拖鞋出去被挡小区在门口不让进。”

  小区去年下发的通知要求,住户在小区公共区域内不允许衣衫不整、穿睡衣、穿拖鞋、赤身光膀子出现,如发现有此行为,社区和物业人员有权进行制止或提醒,门卫保安有权制止其进出小区。

  通知同时规定,凡在小区公共区域内发现此类行为,第一次提醒当事人,若不听劝阻再次发现,物业将出发当事人200元,第三次发现直接采取停水电的强制措施。

  小区物业认为“这不是事” 只为警示不会真的罚款

  “小区各种怪规定,不执行就罚钱停水停电,还设有一个专用灵堂,装着扬声器,一家人去世全小区都要默哀的意思。”网友“GiftforloverGt”认为,这些规定已经严重限制了居民的人身自由,“真是像住宿舍,干啥都被管着!”

  今天(5月8日)下午,民生热线记者来到草北社区了解此事。听闻记者到访的原因,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感到很诧异,“这是个啥事么,我们这都是村民自治,为了提倡大家讲文明、讲卫生。”她说,规定只是为了给大家一个警示,并没有真的罚过谁的钱,更没有断水断电。

  据了解,草北社区前身是草北村,2012年经改造成立社区,原本住在巷道平房里的村民也是近一两年才搬进楼房。“马上我们这里的大超市也要 开起来了,大家居住条件好了,素质也要跟着提升,不能再像过去一样光着膀子、穿着拖鞋就出来了,毕竟是公共场合。”工作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