鞭炮响起,停在路边的两台挖掘机被挂上了红气球和彩带,不知情的还以为是谁家新买了“挖掘机”在庆贺。走近才发现,昨日上午摆放在明光路边一酒店门前的挖掘机是为一对新婚夫妇庆贺婚礼的道具。而新郎与新娘的相识和“挖掘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昨日上午一大早,装扮一新的两台小型挖掘机被开到了明光路附近一家酒店门前。“谁把挖掘机打扮的这么漂亮,施工工地也太费神了。”只见几个人围着两台小型挖掘机,不停地用抹布擦洗,一会儿还在挖掘机身上挂上了彩色气球,让周围路过的市民一头雾水。还有人上前询问,甚至与之合影。

  记者看到,这两台对向摆放的小型挖掘机,伸展开有两米多高,左右对称,由机臂和机铲组成一个心形的拱门,上面还装饰了五颜六色的气球。一名中年人西装革履穿戴整齐,面带笑容地提着一袋子糖果送给路过市民。从他口中记者了解到,挖掘机搭起的拱形大门,是为了即将举办的一场婚礼,专门做的一个创意“婚门”,而这两台挖掘机全是从新郎自己家的工队上开来的。

  新郎的父亲王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家里是做工程的,儿子从小就把挖掘机当成了玩具,儿子的玩具中挖掘机模型也是最多的。“儿子和儿媳妇以前谈恋爱的时候,儿子还教她开过挖掘机,所以在他们新婚典礼上,挖掘机就成了一个重要角色。”据了解,两台小型挖掘机都是他家工地上的,纯进口加起来价值50多万呢。

  “其实很简单,只是想为儿子办一场别具一格的婚礼。”昨日中午11时许,两位新人牵着手一起走过挖掘机做的拱门,并在彩色拱门前合影。“父亲没有告诉我们酒店门前,他的创意挖掘机拱形大门,远远看见就特别感动。”两位新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感谢父亲将新意与心意结合做成这样展示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