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身在外地的陕西人,最不能忘记的就是家乡的美食。这不,在香港工作的三个85后陕西小伙,就把咱陕西特色的凉皮肉夹馍店开到了香港,而且这生意也是相当的火爆。

  女:这是哪呀,咋这么多人排队?

  男:你不知道,这是一家卖凉皮肉夹馍的地方。

  女:凉皮肉夹馍咱西安到处都能吃上,为啥要在这排队呢?

  男:这可不是在西安,这是在香港呢。

  西香记合伙创始人 高博:我们第一个店是在2014年8月份开的,现在已经是两个店了,我们起名字也是起的“西香记”,“西”是“西安”的“西”,“香”是“香港”的“香”,也是取得“西厢记”的谐音,带给大家一个很美好的寓意。

  西香记的创始人是三个85后陕西小伙,在香港读完大学,三个人又都继续留在香港工作。而说起当初在香港开凉皮肉夹馍店的初衷,高博表示,为的就是那口家乡味。

  西香记合伙创始人 高博:又是可以为家乡的文化做推广,又可以满足自己在香港吃到一口家乡的味道,又可以把它做成一个商业的餐厅,我们就开始筹备去做了。

  为了能做出凉皮肉夹馍的原汁原味,高博和自己的两个小伙伴曾回到家乡西安取经,但没想到,在香港做出的味道却和家乡的味道完全不一样。

  西香记合伙创始人 高博:然后就把咱陕西的原材料弄过来,用陕西的材料一做,发现的确是不一样,咱秦岭产的花椒和香港买的花椒完全是不一样的东西。包括后来我们用的猪肉,我们试过有美国的、荷兰的、巴西的,包括还有咱内地进口过来的,而且试了很多猪身上不同位置的肉,最终选了一款我们认为最合适的。

  不光是肉夹馍和凉皮,就连西安最具代表性的冰峰,高博他们每周也会空运两次到香港,而这样一份标准的“三秦套餐”在香港的售价为40到50港币,折合人民币30到40元左右。

  西香记合伙创始人 高博:我们是计划在香港会开到五到十家店,有可能会往海外或者中国南方走,以一个精细化管理的快餐小吃的定位,进入商务区,和高端阶层的消费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