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文锦)昨天,西安市环保局对近日八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全市噪声扰民问题情况作出通报,东大街多家商店存在音响器材招揽顾客被责令整改。

    针对噪声污染的专项检查从5月5日至5月7日,西安环保、市政、地铁办共检查全市城六区市政内、市政外和地铁共计140余处占道施工工地,以及雁塔、高新、曲江3个辖区的10家工地。

    高新区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负责施工的永利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和迈科商业中心项目夜间进行浇筑作业,存在噪声扰民问题,且未办理夜间施工审批备案手续,对此,西安市环保局现场进行了查处。

    针对市民反映的雁南四路站——大唐芙蓉园站区间地铁施工噪声行为,西安市地铁办采取邻近居民区一侧设置隔声墙等措施减缓噪声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同时优化场地布局和作业时段,将噪声排放高的设备布置在隧道内,并回访周边居民,加强沟通,取得谅解。

    西安市城管部门对全市20多条城市主干道进行检查,重点加大对钟楼周边主要干道检查力度,检查发现东大街多家商店均存在使用音响器材招揽顾客的行为,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其整改,责令其避免使用音响器材所产生噪音污染。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突击整治禁鸣区域违法鸣笛行为,共纠处鸣笛违法行为134例(含6例渣土车),下一步,还将坚持每月组织一次突击整治,争取在全市禁鸣区域内最大限度的消除交通噪声产生的污染、扰民现象。

    当前噪声整治仍在进行中,广大市民如果发现身边的噪声污染行为请及时拨打各部门投诉电话反映。城管12342,环保12369,公安110,市政12319,市容园林局86783600,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地铁办夜间及节假日89615803工作日89615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