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疗科技综合楼开工,它是我省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是该医院实现历史性跨越的一个重大机遇,解决了国家全科医生临床培训基地培训业务用房严重紧张等问题。

  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李亚军说,医疗科技综合楼经过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员职工的艰辛努力,终于正式开工了。该项目由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立项,总建筑面积为7.1万平方米,高度95米,地上二十二层、地下三层,设置病床800张,预计投资约5亿元,工期28个月。最大限度方便患者和医疗人员;功能齐全,融门诊、急诊、医技、病房、临床教学等功能于一体;设备设施先进,内设国内一流的手术室和综合性中心ICU,国内一流的临床模拟训练中心,并将建设安装具备世界先进水平的物流传输系统和地下立体停车系统。

  西安医学院校长唐俊琪说,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长期承担着陕西省和国家各级各类医学生和医师的教学、实习、培训等教学任务,同时也是国家全科医生临床培训基地。医疗科技综合楼的建成不仅解决了国家全科医生临床培训基地培训业务用房严重紧张,教学设备简陋等问题,也进一步改善了该校医学生的教学环境、实验条件,将大大满足我省及西北地区对培养高学历卫生技术人才的需求。 张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