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8点10分左右,正是早高峰时段,毗邻温州繁华街区人民路的南站天桥下,一个女子对着一个交警又吵又闹。不少路过的行人拍下了视频传到网上,引发了网友的又一轮围观。

  到底是怎么回事?昨天,记者向温州交警部门核实,视频中的民警叫叶日众,当天是他执勤。

  叶日众说,他发现有辆电动车违规载人,便对司机徐某开出了20元的罚单。当时坐在徐某电动车后座的,是他的妻子谷某。

  处罚结束后,谷某想继续坐电动车离开,民警再次劝阻。后来,谷某想从机动车道过马路,民警请她改走人行天桥后,她又想翻越人行道护栏抄小路上天桥。

  再次被叶日众拦下后,谷某的情绪突然激动起来。据叶日 众描述,谷某朝着他的胸口砸了几拳头,还扇了耳光,把他的警帽打到地上。

  接下去就出现了视频中的情况,叶日众拽着谷某右手腕不放,但谷某不知何时已经偷偷解开了衬衣纽扣,还诬蔑民警想“占便宜”。

  视频中,叶日众一边喝令谷某把扣子扣上,一边向围观路人展示右手臂上和右手拇指上的伤痕。

  据了解,谷某是湖南人,目前已被警方刑拘。

  本报通讯员 王田维

  本报见习记者 汪子芳

  (原标题:面对上前制止的交警她偷偷解开了上衣纽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