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上停满了汽车马路上停满了汽车

  半夜突然有事,却出不了门……近日,家住草场坡的多位市民向本报反映称,附近有车一族将车横七竖八停放在街上,使得草场坡道路功能最小化,成了名副其实的“停车场”。

  “外面这条路由于转弯处是双向四车道,其中狭窄处只有两车道,很多车辆在经过这里临时停车时,都会造成拥堵,更别说晚上了,这条路压根就没法走。”王先生说,他家就在草场坡一小区,每天晚上回家他都会将爱车停放在小区外面的停车位上,但经常也因为“守规矩”造成不便。王先生吐槽道,他家孩子只有2岁,前几天凌晨2点多孩子突然高烧不退,着急的他准备驾车带着孩子就医,却因为爱车被堵无法挪出,不得已下徒步走上南二环才打上一辆出租车,将孩子送到了医院。

  昨日晚上9时许,记者来到草场坡新文巷时看到,道路两侧的停车位已经“座无虚席”,就连两侧的人行道和机动车道上也停满了机动车,一辆挨着一辆。细数发现南段一区域,大多过夜车已经停成了双排甚至三排,偶有大型车辆驶入就会造成拥堵,一些不明情况的驾驶员,甚至不停按喇叭提醒前方车辆驶离,却发现车上无人。草场坡中段一小区消防通道上,赫然写着“消防通道禁止停车”,可记者看到这里不仅停了车,还停了两排。如果发生意外,这些挡在外面的车,可能会造成救援不力。

  据了解,草场坡地区人口密度大,常住人口加之流动人口数量达到10万以上,那么车主占道停车,是不是因为小区内的停车位不够呢?附近小区住户说,的确,草场坡附近有一些老小区,停车位确实比较少,但据收费员说,真正选择附近有人看管停车场停放车辆的车主不多,是因小区外占道停车不收费,违规停放“成本”很低。一小区物业负责人建议,要解决草场坡乱停车这个老问题,一是要加大处罚力度,让占道停车者承担违停成本,最根本的,还是要按照政府要求,吸纳民间资金,多方筹资修建停车场,标本兼治。

  文/图本报记者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