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网讯(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新闻记者李默)备受关注的地铁三号线建设近日有了新进展,记者从市地铁办了解到,目前,三号线全线综合联调工作已经顺利完成,已经全面进入试运行阶段,六台外部主体电源全部完工,同时开展各项运营演练工作。全线26座车站主体装修工作也都已接近尾声,正在进行出入口建设。预计今年四季度,三号线即将正式开通试运营。

  地铁三号线于2012年开始建设,全长39.9公里,设车站26座,由鱼化寨通往西安国际港务区,是我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的骨架网线,也是现有地铁规划中唯一一条拥有高架区间的线路,通车后将打通我市由西南至东北的大动脉,连接起高新、小寨、曲江、浐灞等重点城市区域,此外,三号线列车主色调为粉紫色、高架区间沿途风景优美,被大家成为我市“最美地铁”。

  更多新闻详情请关注西安广播电视台每晚19:40播出的《西安新闻》,同时,每档新闻直播节目都可在西安网、无限西安手机APP“直播”版块同步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