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延安讯(袁芳 记者 崔亚樵)9月24日早上,宜川县壶口镇、秋林镇、云岩镇等乡镇突降冰雹,正值苹果丰收的季节,突遭此“横祸”,导致部分果园受灾。

  “早上7点,天空突降冰雹。到苹果园里,只见地面上全是未化的冰雹颗粒。打开苹果袋子一看,果面上全是一个个的小点。”秋林镇公城村的张志祥说,“家里的3.5亩果园,眼看就要收获了,可是灾害无情,初步算了算最少损失了3万元。”

  此次冰雹灾害造成宜川县部分村庄苹果受灾面积达到一半以上,给当地果农收入带来严重影响。壶口镇熟畔村村民宁青山说:“家里共有20亩苹果,今年套了15万袋,按照目前市场果价,预计能卖20万元。但这次冰雹灾害,使我家20亩果园受灾严重,基本绝收。”

  灾情发生后,宜川县各相关单位迅速深入受灾现场,做好生产自救、群众安抚等工作,确保灾害损失降至最低。据灾情初步统计,此次灾害共造成宜川县3个乡镇7个行政村1421户5483人受灾,受灾面积7294.1亩,直接经济损失1322.2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