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部署开展网剑行动督查工作。陕西省部署开展网剑行动督查工作。

  西部网讯(记者 张琪)9月25日,陕西省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召开联络员会议。会议安排部署了开展2018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督查工作,强化网络市场协同治理,进一步打击网络市场违法行为,努力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网络市场费环境。省工商局、省公安厅、省质监局、省食药监局等十二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按照会议部署,10月8日至15日,陕西省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将派出10个督查组,由各成员单位带领分赴全省各地,对照专项行动重点内容,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案卷、实地查看的方式,认真查找和改进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对今年7月部署的2018年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各地迅速采取有效措施限时整改,发现和总结推广好的做法,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严格履行职责,加大《电子商务法》等电子商务发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强化联合监管,优化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共同织密织紧网络市场监管网,进一步遏制网络市场突出违法问题,着力提升网络商品和服务质量,实现对网络市场的全流程、全链条精准监管,共同构建“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社会共治新机制,共同促进全省省网络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不断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