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报警渠道再升级!陕西公安推出微信一键报警功能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单琳 折玉洁)相信不少人都知道,在遇到危险需要求助时,要拨打110报警电话。目前,除了电话,陕西省也推出了短信、微信报警求助方式。为了方便紧急情况下快速报警,目前省公安厅对微信报警方式进行了简化升级,短短几秒就可一键报警。

  据了解,作为110报警电话的辅助报警方式,短信、微信报警可以帮助听力语言残障人士、和报警人不宜采用拨打电话进行报警的特殊情形下使用。

  大家如果要使用微信报警的话,可关注“陕西公安110”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微信报警”菜单进入陕西公安微信报警平台,阅读“报警须知”后依次点击“我知道了”、“紧急报警”进入紧急报警页面。在“紧急报警”界面填写报警信息,点击“提交”,民警看到您的报警信息后会第一时间联系您!而此次升级后,报警人不需要再具体填写报警信息,只需要进入“紧急报警”后选择正在发生的事件,平台会自动定位您所在的位置,点击“提交”,便可完成一键报警!记者看到,目前系统共生成了8类发生的事件,分别为绑架劫持、暴力伤害、非法传销、抢劫抢夺、敲诈勒索、入室盗窃、公共安全以及其他选项。

  民警提醒大家,未实名认证报警人最多可在微信报警平台上紧急报警3次,所以大家在平时可先进行实名认证,已备不时之需。同时,报警通道也是生命通道,慌报警情属违法行为,切勿随意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