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将于9月19日-21日在西安举办。第七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将于9月19日-21日在西安举办。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日前,记者从第七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组委会了解到,由亚太经合组织(APEC)、中国商务部主办,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西安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第七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将于9月19日-21日在西安举办。

  本届论坛以“数字经济时代的普惠贸易发展”为主题,将汇聚亚太地区各经济体政府官员、商协会、企业家代表、智库专家等共同探讨电子商务合作发展模式、法律法规建设、人才培养等问题,交流各经济体电子商务应用与发展的经验。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近年来陕西省各地积极探索电商精准扶贫的新途径,开创了“电商+贫困村”、“电商+企业+贫困户”、“电商+合作社+贫困户”等扶贫新模式,在促进贫困地区产品销售,培育和推广贫困地区产品品牌,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在本次论坛上,将全面总结西安市和陕西省电商扶贫减贫模式与经验,并作为中国成功经验向APEC经济体进行介绍。

  此外,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电子商务大会暨西部电子商务精准扶贫大会与2018西安电商博览会也将同时启动。其中,以“新时代 新融合 新动能”为主题的2018西安电商博览会,将设立电商平台,跨境电商、电商示范城市(县)建设成果、精准扶贫、大型企业电子商务化建设、互联网+新技术等展区,集中展示国内外电子商务先进技术、产业链模式、区域建设成果,交流政策方向、前沿理念与成功经验。

  据悉,整个论坛、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精准扶贫大会、跨境(消费者数据保护)电商大会、县域数字经济电商发展县长论坛等多场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