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晴悦 实习生 荣佳玉)长期盘踞地铁口向黑车司机收取“保护费”,司机不愿缴纳便会遭到恐吓殴打。近日,西安市未央区检察院依法批捕一起黑恶势力收取“保护费”案件。

  自2017年10月以来,以吴某、肖某为首,由安某、张某等人组成的犯罪团伙长期盘踞在地铁二号线某站口周围,对在此经营西安至咸阳某县路线的黑车司机强行收取数额不等的“保护费”,对不愿缴纳“保护费”的司机采取威胁、恐吓、殴打、扎轮胎等方式进行驱赶威胁,并对已经缴纳“保护费”的司机进行庇护。同时安排一些黑车司机担任黑车小组组长,帮助统一管理并收取“保护费”。该团伙分工明确,组织严密,社会影响恶劣。未央区检察院在收到公安机关提请批捕该案后,依法快速开展审查,联系公安机关及时补充固定相关证据,同时由承办案件检察官于看守所对嫌疑人分别进行讯问,核实了案件情况。近日,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吴某等6人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