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9月19日,冯红铁路黄河特大桥建设开工推进会在山西保德县举行,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冯红铁路全长86.44公里,位于陕西榆林和山西沂州境内,是陕煤集团落实国家铁路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助推生态文明建设的又一重点铁路项目,建成后,将为陕北地区优质煤炭外运拓展一条新的通道。

  据陕西铁路物流集团董事长、冯红铁路公司董事长赵国智介绍, “所有参建单位围绕2020年6月30日通车运营目标,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一己之力。”保德县县长韩斌在开工会上表示,县委、县政府也将密切配合,帮助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

  据悉,冯红铁路2018年追赶超越目标是9月底实现控制性工程开工,全年实现项目建设投资2亿元。8月28日先行开工的神木隧道和本次开工的黄河特大桥均是冯红铁路项目重难点工程,一桥一隧两个工点的开工建设,对于冯红铁路实现2020年6月30日全线贯通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  贺芳 田小丽 李辉

  通讯员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