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大四可真是一个让人焦虑的节点

  很多学生这会儿都在忙着找工作

  但是在西北大学

  有一位大四学生却是一点不着急

  他目前不仅拥有自己的公司

  还有不菲的收入

  让很多工作已久的人都很羡慕不已

  ↓↓↓

  来自陕西安康的彭万立是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大四学生,他告诉《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自己现在在给高校学生送外卖,每天有七百单左右,月营业额是二十万左右。

  什么?外卖小哥的月营业额达到了20万?你没有看错,但彭万立可不是外卖小哥,他在大一的时候就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并开发出了校园食堂外卖软件,只针对在校学生。

  彭万立说,他们当时怀着一颗创业的心,发现了外面的外卖可能没有食品安全的保障,也不能送到学生手里,当他们发现了这个刚需的痛点之后,便尝试用学校食堂外卖这个方案去解决这个问题,而当时他们只有三千块钱的启动资金。

  食堂工作人员告诉《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校园外卖开始后,他们的销售量大约提高了百分之二十左右。

  大学生:“食堂饭挺好吃的,我们之前有点事就去不了食堂,现在点外卖很方便,而且也很快。”

  彭万立从之前的亲力亲为,到现在有十多位送餐员同时送餐,也从当初的一所高校到现在在三所学校内运营,同学们现在亲切的称呼他为“彭总”,但是这个“彭总”并不好当,当其他同学们都在休息娱乐时,他却往返于食堂和各个宿舍之间

  创业本身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尤其是对于这个当时只有十八岁的小伙子来说,简直就是难上加难。

  彭万立:“我觉得最困难的时候就是和商家沟通,当时毕竟是一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大家不太信任,这是最困难的时候。感觉有点绝望,舍不得自己一手做起来的项目死掉,但是再坚持了一段时间就发现许多问题都迎刃而解了。”

记者:“家人知道你的创业情况吗?”记者:“家人知道你的创业情况吗?”

  彭万立:“家人不知道。”

  记者:“为什么不把你这种成就和家人分享一下。

  彭万立:“ 首先,我觉得我这只是一个小打小闹的生意,没必要和家人分享,第二个就是少让父母操心。”  

  彭万立:“这个食堂外卖项目其实是我们公司的小业务,从长远来说,我们公司想从科技方向发展,就我个人来说,我是想像雷军他们一样,做出一个优秀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