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自来水管道发生爆裂 西安环城西路“积水成河”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罗志远 王晶) 今天(9月23日)早上,西安环城西路水司十字突发大水,路面被积水淹没后,严重影响了这一路段的通行。

  出租车司机李师傅:“水司管道破裂了,发大水了,把大家吓得不敢从路边走。”

  据过路司机说,当时整个环城西路的积水从自来水公司门口一直淹到八家巷十字,最深的已经没过小腿,沿街的部分商铺也遭了秧。

  附近商铺:“反正一开门这里面全是水,水到中间了,店里面中间。”

  记者:“水多深?”

  附近商铺:“我接了两盆子水出来,扫了两盆。”

  附近商铺:“就像洪水,大得很,淹到我家门口来了,好多人都把鞋子脱掉走路,差不多到小腿这,水急得很。”

  记者:“现在停水了是吧?”

  附近商铺:“现在停了,全部都停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来。”

  现场的抢修人员告诉记者,今天早上六点左右,水司附近的一处自来水管道突然发生爆裂,积水迅速高出路面三四十公分。事发后,他们迅速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抢修。

  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城区管网所所长王毅:“我们人尽快进行了止水,通过一个小时左右时间吧,自来水管道漏水情况止水止住了,止完水以后,就在这进行围挡,初步断定这个原因可能是由于地基沉降,造成管道损坏,现在我们24小时不间断抢修。”

  目前,抢修人员正在对现场的漏水点进行开挖,至于什么时候恢复供水和正常通行,需要根据管道破损的具体情况才能确定。不过,为了保障大家过节期间的顺利通行,莲湖交警在此处设置了临时疏导岗。

  西安交警莲湖大队副大队长赵武斌:“围挡把非机动车道全部占完了,机动车道占了一条车道的一半,大概占了一米五左右,把护栏向西移动了一米五左右,保证由南向北顺利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