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昨日古城最高温下降8.2℃,最高温15.4℃。今明两天,我省有小到中雨天气,后天有望转晴。

  昨天,秋雨绵绵,古城在雨水的冲刷下,气温一路走低,最高温比较反常地出现在早上15.4℃,比前天下降了8.2℃,午后最低温仅有13.5℃。网上一则消息称:“惊奇!周至板房子下起了雨夹雪!”并配有视频。对此,西安市气象台专家表示,此视频是之前拍摄的,昨日并未下雪。

  气象数据显示,24日7时-25日7时,全省共1428个监测站出现阵雨,较强降水主要分布在榆林、汉中地区,其中1站暴雨,40站大雨,156站中雨,其余地区均为小雨。这次降雨也有人工增雨作业的功劳,25日11时许增雨飞机起飞,作业区域为渭南和商洛地区。今明小到中雨,后天转晴升温。

  未来两天西安市以阴雨天气为主。预计今天白天:阴天有阵雨,气温:13℃~21℃;今晚到27日:阴天有小雨,气温:14℃~19℃;28日:多云转晴,气温:12℃~24℃。

  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杨若林 郭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