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昨天,西安警方发布近日“小案”警情和安全提示。

  统计显示,9月14日至9月20日期间,全市共接刑事类110报警数环比下降10%。其中,大雁塔南北广场、小寨十字周边商场、火车站广场、钟鼓楼广场、北院门步行街和兵马俑景区为“小案”易发区域,请广大市民和游客注意。

  9月8日13时许,公安莲湖分局西关派出所接110指令,报警人称西关正街某办公楼1203室被盗,民警迅速出警抵达现场后了解了物品被盗经过。原来受害人在离开办公室不到3分钟后,返回办公室时,发现放在办公室的一个黑色手包不见了,包内有现金200余元及两部手机。

  民警勘查了被盗现场,并对案发周围展开调查。经过研判发现,9月5日,在雁塔分局小寨路派出所辖区一写字楼也发生过手机被盗案件,两起案件极有可能为同一嫌疑人。西关派出所民警与小寨路派出所取得联系,确定犯罪嫌疑人叫张某斌(男, 35岁,山西人),从2003年至今多次因为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9月9日,该嫌疑人被民警抓获。

  警方提醒,近日扒窃类案件易发提示区域为:沙坡路十字、交大电脑城附近、青年南街、长安步行街、韦曲南地铁站、长安广场周边、北里村东门、凤栖东路沿线;入室盗窃案件易发提示区域为:临潼区新丰街办樊赵村周边、莲湖区枣园西路沿线小区;盗窃车财类案件易发提示区域为:丰登路、桃园路沿线、高新二路、博文路附近。

  本报记者 宋雨 晁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