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安康讯(何春地 记者 吴琛)9月24日是中秋佳节,已经与父母家人“失散”23年、远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宁晋县的张晓胜,在紫阳县公安局向阳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与在上海务工的父亲张和学、母亲李朝香通过微信视频相认团聚。

  9月23日,紫阳县公安局向阳派出所接到河北省张晓胜的求助电话,自称在其8岁时与家人在紫阳“失散”,请求家乡的民警帮助其找到家人。

  经民警反复询问,张晓胜称自己8岁就离开了老家,依稀记得老家在陕西省紫阳县瓦房店寨湾村,父亲叫张和学,母亲叫李朝香,现在网络通信发达了,他自己现在河北安家,条件也变好了,遂萌生了寻找父母兄弟团聚的念想,请家乡的民警一定想办法找到他的家人。

  民警立即根据张晓胜提供的线索,在户籍系统进行排查,同时走访原寨湾村(现撤乡并镇为月池村)的群众。通过排查走访,最终确定月池村有张和学、李朝香夫妇其人,但是两夫妇及其两个儿子均在外务工。

  据原寨湾村村主任张和亮介绍,张和学、李朝香夫妇早年有三个儿子,因早年家中贫困,为了减轻家庭负担,经原在河北邯郸东风煤矿务工的向阳镇止风村罗教虎(已亡)介绍,张和学将小儿子即张晓胜送到河北邯郸东风煤矿副矿长安某某家认作养子抚养。

  民警迅速通过电话联系上张和学、李朝香夫妇作进一步核实,基本确认两夫妇就是张晓胜的亲生父母,并在向张晓胜反馈情况的同时,将其亲生父母的电话号码、微信名片推荐给了他。

  9月24日22时20分,紫阳县公安局向阳派出所所长蔡威军接到张晓胜的电话,张晓胜在电话中告知,他已同“失散”23年的父母在中秋佳节通过微信视频通话确认团聚。“明天我就赶赴上海去与父母团圆,23年的思念、23年的期盼终于如愿以偿,感谢你们,感谢家乡的警察!择日我要回老家亲自到向阳派出所送锦旗致谢。”张晓胜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