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最大单体光伏电站项目基地开工仪式在铜川举行。陕西最大单体光伏电站项目基地开工仪式在铜川举行。
陕西最大单体光伏电站项目基地开工仪式在铜川举行。陕西最大单体光伏电站项目基地开工仪式在铜川举行。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记者 郭刚华) 今天(9月26日)上午,陕西省最大的单体光伏电站项目基地开工仪式在铜川举行,该项目采取全国领先的光伏技术建设,建成后,将成为高科技光伏领跑者示范项目。

  今天开工建设的光伏电站项目是我省最大光伏电站项目,是国家能源局光伏发电“领跑者”项目之一。项目装机容量为250MWp,采取单晶P型PERC叠片双面组件技术、智能运维及储能等领先科技,有效降低系统损耗并全面提升系统发电量。同时,这一光伏项目把文化旅游、生态观光、“造血式”扶贫等业态进行了充分规划,实现“光伏+农业+扶贫+旅游”四位一体,打造既能满足发电需求,又集观光旅游、技术展示、精准扶贫于一体的高科技光伏领跑者示范项目。

  西安隆基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项目经理马金鹏介绍,这个项目从9月26日正式开工之后,整个一次性投资,在明年6月30日全部完成。“这次我们所选的技术路线是我们公司的单晶p型perc叠片双面组件,它不只是正面可以发电,背面也可以发电,通过实现跟踪支架,包括双面组件,整个集成化的一个应用,整个发电量比常规的光伏发电站增益超过20%,根据我们的测算,年均的发电量上网电量3.8亿度电,上网电价是0.75元每千瓦时,所以我们测下来,每年的收益大概是接近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