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敬怡)最近大家一定见到了不少喷涂有“公务用车”标识的车辆在路上行驶,标识上还附有举报电话。其实这是将陕西省的公务用车实行了标识化管理,喷涂完成后的公车将自觉接受大家的监督,如有违规使用的情况,大家可以拨打车辆上的监督电话进行举报。

  上有钟楼,下为城墙,这两个标志着古城西安的元素组成了省级机关的“公车标识”。除此之外,各个地市也根据自己的地域特点,设计了独具特色的标识。

  陕西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宏生:“这个图案,主要是两部分,一部分是公务用车这四个字,另外就是我们的监督电话,省直机关就是钟楼,延安就是宝塔山,各地根据自己的地域特色,设计的标识。”

  记者了解到,本次公车喷涂的范围十分广泛,除了有保密要求的特殊工作用车外,公务车辆都应该进行标识喷涂。对于不喷涂的车辆,也要准备相关证明文件进行报备。

  陕西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宏生:“全省各级机关公车改革后保留的公用车,包括机要,通讯,调研,老干部服务,还有执法执勤,特种专业技术用车,都在这个范围,省级机关总共(计划喷涂)是1987辆。”

  如果大家觉得公务用车不符合规范,存在违规行为,或是公车标识被更改、损坏,就可以拨打监督电话进行举报。

  监督电话:029—63912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