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黄观光路。资料图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记者今天(9月25日)从交通管理部门了解到,10月1日起将禁止在沿黄观光路上学车,重型货车、危化品运输车及20座(含)以上客车不得在沿黄观光路上通行。

  沿黄观光路是陕西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民生工程,对加快区域旅游产业发展,促进沿黄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加强沿黄观光路通行安全管理,优化通行环境,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交通管理部门将从10月1日起,加强对沿黄观光路的通行管理。

  禁止三轴(含)以上载重货车通行沿黄观光路,国省道、城市道路与沿黄观光路共用段除外。

  禁止运输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品的车辆通行沿黄观光路。为沿黄观光路沿线加油站、加气站运送油料、天然气的车辆,允许在22时至6时之间通行。

  禁止20座(含)以上客车通行沿黄观光路,国省道、城市道路与沿黄观光路共用段除外。

  禁止在沿黄观光路学习驾驶机动车。

  违反上述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进行处罚;造成路产损坏的,由交通路政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有关规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