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钟楼地铁站成为共享单车接驳出行的全国前十。

  共享单车用户最喜欢去北京,西安排第四。

  “十一”共享单车使用率将激增。

  西部网讯(记者 秦振)9月23日,ofo小黄车、百度地图联合发布了《2017年国庆中秋出行预测报告》,西安大雁塔进入全国共享单车出行的最热TOP10景点。

  预测显示,除去飞机、高铁、汽车等交通工具,共享单车也将成为今年国庆长假城市旅游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全国共享单车出行的最热TOP10景点依次为杭州西湖、北京天安门、上海外滩、北京故宫、成都宽窄巷子、北京颐和园、南京中山陵、上海东方明珠、厦门鼓浪屿、西安大雁塔,且大部分景区共享单车出行热度涨幅是平日的2倍以上。

  “十一”共享单车使用率将激增 中秋节当天或回落

  记者了解到,此份数据是结合节假日与日常的全国共享单车出行大数据、地图出行大数据,预测今年国庆中秋长假的全国出行趋势、热门旅游城市和热门景点等。

  根据ofo小黄车大数据分析预测,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共享单车出行较平日有较大涨幅,其中假期前3天、后4天出行涨幅较大,中秋节当天家庭团聚增多会导致出行下降,但相比平日仍有较大涨幅。

  共享单车用户最喜欢去北京 西安排第四

  在报告中,共享单车用户出游最喜欢去的TOP10城市分别是北京、杭州、上海、西安、成都、南京、厦门、无锡、兰州、青岛,西安排名第四,基本属于第一方阵。

  而最喜欢外出游玩的共享单车用户所属的TOP10城市为北京、上海、成都、杭州、西安、广州、南京、沈阳、苏州、天津。其中,北京城是本地人最爱走出去、外地游客最爱涌进来的城市,西安则排名第五。

  共享单车接驳地铁站作用大 西安钟楼站上榜

  此外,共享单车+地铁也是假期出行商圈和景区的主力接驳工具,共享单车接驳出行的全国TOP10地铁站依次为,杭州市凤起路、天津市营口道、广州市海珠广场、北京市什刹海、上海市豫园、深圳市世界之窗、南京市夫子庙、北京市前门、成都市春熙路、西安市钟楼地铁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