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户太八号”葡萄难分辨?教你辨别妙招。

  真假“户太八号”葡萄难分辨?教你辨别妙招。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记者 杨心怡 张弛) 在咱们陕西,户太八号可谓是家喻户晓,大家都知道这葡萄品质好,可怎么挑却很少有人知道。9月25日,记者就赶到了西安市长安区的一个葡萄园,给大家打探打探。

  走进葡萄园,放眼望去一百多亩全部都是葡萄藤,同时这里的葡萄藤都是长在避雨棚里面,这样风刮不到,雨淋不到,采摘葡萄可就风雨无阻了。

  长安区春蕾葡萄园:“雨水多,就是对葡萄最大的侵害,避雨棚就是斩断了雨水。不受到雨水的侵害,就没有裂果,也就没有坏果。”

  进到避雨棚里面,不是说随便剪一串都可以的,老板说这挑选也是有讲究的,尽量挑选完全紫了的葡萄。

  在咱们陕西,户太八号因其品质优良,再加上多年的好口碑,现在已是葡萄界里当之无愧的香饽饽了。对于消费者来说,我们应该怎么分辨户太八号的真伪呢?

  长安区春蕾葡萄园:“一看,观察葡萄色泽是否发紫;二捏,颗粒是否饱满;三薄,皮肉易分离;四尝,果肉细腻。”

  同时,记者了解到,户太八号的果粉也比较多,而果粉也是葡萄新鲜的象征。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了避雨棚,采摘葡萄的游客络绎不绝,如果您也想体验采摘的乐趣,不妨带着家人一起前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