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康慷)最近有观众向我们《第一新闻》反映,西安科技路的道路施工刚结束不久,交通刚开始有所改善,但没想到的是,最近又开始了围挡,这让大伙大惑不解,怎么一遍又一遍呢?

  9月25号记者来到西安科技路和唐延路的交汇处,北边的道路已经围挡了起来,刚刚得到拓宽的科技路又被占用了一条道路,附近的居民都感叹,不知道这又要修什么了。

  附近居民1:“也不知道要修啥,也没见有人施工,这围堵的严严实实,现在接孩子回家都没办法,这边过来车那边过来车,就多得很,没办法走。”

  附近居民2:“其实挺好的,你看那边现在施工了之后就挺漂亮的,现在这边施工完了应该也挺好的。”

  记者看到,围挡一直从唐延路到高新路,长达几公里远,公交站也都被围挡影响,乘客只能在围挡外等车。而在围挡内,记者看到,除了一些土方的掩盖,没有任何工人施工,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随后记者联系了这里的市政监督员,他告诉记者,这里是综合管廊项目,从九月开始施工,之所以目前工人没有立刻进行跟天气和整体规划有关。

  西安市高新区管委会市政配套中心刘殊宁:“这次是一个综合管廊的施工,管廊里面就把强电弱电还有天然气等管道都规划在里面了,以后所有线路都在这一个管廊里面,现在没有施工主要是因为天气下雨土方没办法放,还有就是因为涉及的线路比较多,许多要改线的要等人家弄好才能迁进来。”

  西安市高新区管委会市政配套中心相关人士说,之所以因为之前高新区同时存在热力管网施工和道路拓宽施工,对交通影响比较大,目前道路拓宽已经基本结束,对于一条道路多次施工,刘殊宁说主要是因为每天施工的侧重点不同,所以这些工程没办法同时进行,也就造成了这样的现象。

  西安市高新区管委会市政配套中心刘殊宁:“现在道路施工已经结束了,主要就是热力管网改造比较多,对交通影响比较大,我们这边也联合了交警部门,做了很多措施来疏导交通,包括设立疏导员啊,争取保证交通的情况下今年早日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