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城发布一号防汛命令。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 受连日来暴雨影响,西部网记者今天(9月25日)从岚皋县政府获悉,今天13时根据《岚皋县2017年城区防汛预案》岚皋县发布抗洪抢险1号命令。此外,岚皋县决定从明日(9月26日)起,全县学生离校停课。

  岚皋全县学生今日离校 明日停课

  岚皋县抗洪抢险1号命令称,肖家坝、沿河滨大道至碗厂坝两边的单位和群众按照规定的撤离路线和安置地点立即转移撤退;组织抢险队伍对县城大桥右岸缺口(县法院、县计生服务站门前缺口)、水岸豪庭上游下河口进行封堵;对县城大桥、二桥实施交通管制、严禁行人、车辆通行。

  今天(9月25日)岚皋县教体局启动防汛橙色预警。放学期间,学生由家长接,并做好记录。从学校返回家中的寄宿生需家长亲自接回,并履行接交手续;对于没有家长接回的寄宿生,学校统一安排监护,不得随意离校。

  另外根据上级安排,从9月26日起,岚皋县教体局通知,全县学生不到校,返校时间由各校根据天气、水情自行决定。

  记者从安康市公路局获悉,今天(9月25日)14时40分左右,207省道62km+900m至63km+600m(小地名:观音扁)处,河水漫过路面,造成交通中断。16时50分,受损路段已恢复通行。另据了解,受近期连续降雨影响,岚皋境内国道541,187公里+300处(小地名:桂花村路口附近)发生塌方,造成交通中断。目前,仍在组织抢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