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组织部官方微信公众号“陕西先锋”7月17日发布一批省管干部任职公示。

  其中,现任陕西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副主任、党组成员徐晔(1962.2)拟为省文史研究馆馆长人选,任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党组副书记。

  目前,陕西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党组副书记、省文史研究馆馆长职务由郭伯雄四弟郭伯权担任。

  郭伯权 资料图

  官方简历显示,郭伯权出生于1961年10月,陕西礼泉人,1987年1月入党,陕西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

  1983年3月参加工作后,郭伯权曾在陕西省礼泉县任职近20年,历任礼泉县新时乡信用分社会计,史德镇武装干事、县以劳养武办公室副主任,赵镇镇长、党委书记,县城建局局长,副县长等职。

  2002年离开礼泉县之后,郭伯权先后担任陕西省彬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省江河水库管理局(省渭河流域管理局)党委书记,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副主任,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等职,并于2013年2月调任陕西省民政厅厅长。

  2015年9月30日,陕西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免去郭伯权的省民政厅厅长职务,10月1日出版的《陕西日报》头版披露了郭伯权被免职原因为“工作需要,另有任用”。

  同年11月3日,郭伯权以“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党组副书记、省文史馆馆长”身份公开亮相。

  公开报道显示,郭伯权是2015年建军节前夕被通报落马的中央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的四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