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格检查的项目达120余项,眼科检查是淘汰率最高的项目。

  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从今天(7月18日)开始,空军在陕西西安组织青少年航空学校中考后招生定选检测,计划利用7天时间,安排全国11个省的近千名初中毕业生参加。

  在陕进行招生试点改革 中考出分后安排上站检测

  为从源头上打牢军事飞行人才队伍建设基础,培养一流飞行后备人才,经国家教育部、公安部和原解放军总政治部批准,2015年起,空军在全国11个省份依托16所省级示范中学创办青少年航空学校,每年招收1000名应届初中毕业生,今年招收第三届。

  经教育部批准,今年起,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录取统一试行中考成绩“可比系数”办法:以中考成绩在前15%的考生成绩作为当地录取“参考线”,按考生中考成绩与“参考线”的比值得出“可比系数”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定选合格考生,努力把不同地域最具潜质的优秀学生选上来,将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录取对象定格在尖子生行列。

  今年,空军在陕西进行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试点改革,中考出分后安排成绩达线的学生上站检测,定选结束后,进行政治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