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酒店三室房放"太空舱"变7房,最多可住20人。 主题酒店三室房放“太空舱”变7房,最多可住20人。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记者 王进)在西安市南稍门中贸广场6号楼二单元18层,有一家记忆主题酒店,看上去气氛温馨清雅,实际上在被酒店老板的人为改造之后,这间原本三室的大房子,如今有了七间房。当然原本的客厅没了,供人行走的地方也只剩下这条小走廊了。

  知情者:“这边只能是两个人住一间,我们这儿一般都是住的情侣。”

  记者:“那人数就是乘以2么?那就是最多可以住14人?”

  知情者:“对。”

  在中贸广场1号楼一单元6层,还有另一家更为别样的群租房。进入大门之后,映入眼帘的是这样一个个被老板称之为太空舱的单间。一个个小房间便是他们往外出租的地方,别看每一个单间都很小,但真的是功能齐全,有换气扇、桌子、电视等。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家处于居民楼里的所谓太空舱旅馆,原本是一间三室的民宅。此刻无论是客厅还是房间里,都被这样的所谓太空舱占据。记者数了数,一共有20个,换句话说就是,原本供一个普通家庭不超过6个人所使用的资源,眼下要供最多20人使用。毋庸置疑,原本正常民用的电线负荷成倍增加,恰逢盛夏,这样的安全隐患不言而喻。

  记者:“消防没来查过吗?”

  知情者:“没有。”

  记者:“工商呢?”

  知情者:“工商没来过,只是打过电话。”

  在房间里,除了门背后的门头之外,记者再未发现任何相关执照。店老板说,他们在这里已经两年时间了,生意做的是顺风顺水,然而这样巨大的消防安全隐患,辖区的相关部门,怎能继续让其隐身下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