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烨 孙鑫)刚学会走路的孩子对周围的一切都充满好奇,家长一个不留神孩子很容易磕了碰了,前不久,榆林定边一个1岁3个月的小男孩就自己跑到了公路上,被大车撞倒右腿遭辗轧,送到医院时就出现了失血性休克,那么,现在这个孩子的情况怎么样呢?

  在西安红会医院,记者见到了受伤的小男孩,目前孩子已经历了3次手术,好在被车严重辗轧的右腿已经保住了。那么,意外究竟是如何发生的呢?

  孩子父亲张先生:“老大在家里面感冒了,感冒了就是给她灌个药,我们家里面,就在公路边住着呢,吃药的情况下,他(儿子)就往外边出去,他(儿子)现在刚会走,跑得挺快的,出来的话,就在公路边上,让车碰了。”

  发现孩子跑出去后,家长也跟了上去,可是此时一辆货车已经朝着孩子驶来,不幸的一幕就在孩子父亲的眼前发生了。

  孩子父亲张先生:“发现孩子,腿就(被撞)了一下,感觉肉就掉了那种。挤压了,他(孩子)就哭嘛,一直哭。”

  张先生家在陕西定边县,孩子被撞后他们首先去了附近的医院,但因为医疗条件限制,当晚他带着儿子来到西安救治。

  红会医院小儿骨科主任颉强:“到了这里的时候,孩子已经进入了一个嗜睡状态,进入了一个休克期。因为他是一个幼龄儿童,又是一个多发的骨折,同时还合并了一个大范围的皮肤黏挫,对于这么幼小的孩子来说,失血是非常量大的。”

  孩子年龄小,又出现了出血性休克,伤口还有感染,当时的第一要务就是保命。还在医务人员的努力,孩子慢慢好转,目前恢复得不错。

  红会医院小儿骨科主任颉强:“现在全身状况也很稳定,局部的伤口也没有发生感染,局部肢体的功能也得到了相应的改善。可能近期,我们就要安排出院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起交通事故当地交警部门已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