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罗志远 王迪)在这炎炎夏日。如果能舒舒服服的呆在空调房里,再洗个凉水澡那就惬意了。不过,西安一些小区的业主最近确面临着停水停电的状况。从今天(7月17日)起,我们就来关注小区用水用电的情况。最近,家住西安灞桥区电厂东路梁一小区的部分业主给我们反映说,家中突然停电导致一大批电器全都遭了秧。

  7月17号,记者来到家西安灞桥区梁一小区,1号楼住户曲女士说,15号晚上九点多,自己回到家后发现家中停电了。而且厨房地上全是水。

  小区业主曲女士:“听邻居说就是全部都断电,然后闪了四下,电路都出问题,然后从家里边几乎家电都出问题了,我家就是微波炉还有那个壁挂炉还有油烟机都烧了,现在不能用了。而且壁挂炉如果开的话就一直流水,我回来的时候已经这样了,屋里边全是水。”

  曲女士说,当天19、20和21层从晚上八点多开始两个多小时时间反复断了四五次电,记者了解到,不仅是曲女士,其他业主家里的电器也都遭了秧。

  记者:“现在我们就来到了杨先生家中,虽然杨先生家现在是来电的状态,但是15号晚上的这次停电给杨先生家造成了不小的损失,我所在的厨房有很多电器就因为停电被烧坏,就拿我身旁的电热水器来说,我们在接通电源的情况下按动按钮,显示屏上一直显示报错的信息,除了电热水器还有我右手边的抽油烟机,在通电源的情况下按按钮是没有任何反应的。”

  小区业主杨先生:“可能就是晚上十一点钟吧,把电就供上了,供上以后回来就发现这些东西都坏了,这个热水器还有这个油烟机,下来还有一个洗衣机还有一个电脑,现在没办法做饭,没办法洗澡,都用不成。”

  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停电?随后记者联系了小区的物业。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二十一楼漏水呢,钻到电箱里头了,也把地线烧断,我们这儿三层一个总开关嘛,它把总开关的地线烧断了,造成了损失,这不是我们现在单子统计出来了,现在统计完了,我们上面有领导,给人家汇报这事情,咱下午(给业主)做个解释。”

  据了解,梁一小区一号楼有34层,一梯10户。由于15号小区一号楼19到21层三层楼突然停电,导致30户业主中19户业主的近50个电器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害。目前,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已经将受损电器进行统计,并汇报给上级,做进一步协商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