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晗 沙楠)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西安的武先生之前借给别人二百多万,可往回要钱的时候,却遭遇了种种困难。不过,再狡猾的“老赖”也难逃法网,这不,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法院的法官赶到咸阳武功,把欠武先生钱的董某名下的一辆豪车查扣了。

  7月14号,省交警总队在咸阳武功县扣下了一辆车。原来,这辆车是失信被执行人董某名下的车,因为董某名下的财产被查控,所以当这辆车从高速路武功出口下来的时候,系统就做出了提示,交警将这辆车拦下。

  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法院法官曹青元:“当时车辆的实际驾驶人是李某,就当时问交警,又没有违法,我这车在西安开得好好的,我今天路过武功,武功交警队凭什么把我车挡住,武功交警队的执勤民警就告知,该车系需扣押车辆。”

  原来,这辆车的车主董某,之前向陕北的武先生借款加利息一共268万,刚开始还了一部分,后来就拖着不还钱了,无奈下,武先生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法院发现,被执行人董某不但名下有房产,还有这辆车,属于有能力还钱而拒不还钱。因此,这辆车的信息也上了交警部门的稽查部控系统中。而车辆被扣后,之前一直在法院不出现的董某,也委托了他人主动来到了法院,答应将钱立即归还。看到这个情况,武先生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申请执行人武先生:“他每次都是说卖房子呀,或者是贷款呀,反正种种理由就是还不上。我的感受就是,要账太难了。”

  不过法官说,虽然这次董某委托他人来到法院,不过董某拒不出现的话,法院下一步将会采取强制手段,到时候,董某可能会面临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