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折玉洁 单琳)21岁正值青春年华,可对于来自商洛的小王来说,最近只能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被病痛折磨。前不久小王被查出患有新型隐球菌性脑膜炎,而这种病很有可能跟自己曾在学校解剖过鸽子有关。

  7月17号,记者在西安高新医院见到了小王和他的父亲,病床上的小王面容憔悴,看起来非常虚弱。小王的父亲说,孩子今年上大二,在汉中一所大学学习生物科学专业。5月下旬,孩子突然感到头疼、恶心等不适症状。虽然先后多次到当地的医院就诊并吃了一些头痛药,但病情一直未见起色。

  小王父亲“25号晚上我就去(接孩子)了,到26号我就把他拉到这看病了,到现在了现在娃还是有些减轻,但是他还是头疼,还是恶心呕吐发烧。"

  通过检查,小王被确诊为新型隐球菌性脑膜炎,而这种病并不常见。医生介绍,此类病症最常见的感染源是鸽子等禽类的粪便。同时,发病与否与个人免疫力也有很大关系,免疫力低下的人最容易被感染。

  小王父亲:"医生问我的时候,问孩子接触过什么没,孩子说他在学校里做过鸽子实验,具体是4月22号左右做鸽子解剖实验。”

  西安高新医院神内二科副主任医师张丽云:“这个孩子目前来说的话,还有头疼、恶心、吐、发热这些症状,脑积液的检查还没有正常。他就是新型隐球菌感染到中枢神经系统,主要是在脑膜,脑实质这些位置。这种(病)治疗时间可能比较长,愈后不是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