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曹琼娜)前两天在安康,一辆公交车刚刚驶出站台,车上一个小女孩突然哇哇大哭起来,嘴里还不停地喊着妈妈,这可把周围的乘客吓了一跳。

  当天早上10点多,31路公交车正沿着进城方向刚刚驶离影剧院站,车上坐在靠后门位置的一个小女孩突然情绪激动地哭喊了起来。

  小女孩:“妈妈!妈妈!”

  31路公交车售票员熊亭亭:“不要紧!不要紧!”

  安康31路公交车售票员熊亭亭:“我去问她,然后她说她妈不见了。然后我就问你知道你妈电话不?她说知道,然后我就给她妈打电话。”

  随后售票员一边安抚女孩情绪,一边将她带到了公交车调度站,中午11点半左右,女孩的妈妈赶到了调度站,她告诉记者,女儿今年7岁,早上她带着女儿坐公交,下车时自己有些犯困,以为女儿看见她下车会跟着下来,就没叫女儿。

  女孩妈妈:“我下车之后一转身,发现看不见人。我就在站旁边找她,然后没过多久售票员就给我打电话了。中途把我着急得我不知道怎么办,我还报警了。(孩子)这边可能有点胆小害怕,她们(售票员)也一直哄着她一直逗她,还是非常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