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捡身份证乘高铁被抓,冒用他人信息属违法。男子捡身份证乘高铁被抓,冒用他人信息属违法。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王恩洲 李小龙)身份证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有一名男子捡了一张别人的身份证,想要冒名乘车,结果被抓了个现形。

  两张高铁票,信息都为同一人,而且这两张都是真票,不过,这两张真票背后有一个人用的却是假身份。

  民警:“当时余某来报案,称自己的身份证被人冒用了,买了一张去往苏州的高铁票。”

  从山西临汾来到西安的余先生一下高铁便发现自己的身份名下,有一张三点钟去往苏州的高铁车票。自己明明在西安还有事要办,是谁擅做主张买了去往外地的车票,这让他有点摸不着头脑。

  余先生:“我也不知道咋回事,这个车票就不是我买的。”

  男子捡身份证乘高铁被抓,冒用他人信息属违法。

  意识到自己的身份证被冒用了,余先生当即向西安北站派出所报了警。

  民警:“我们当时就在车站进行了排查,最终在2号车厢找到了嫌疑人诸某。”

  原来报警人余先生的身份证在三年前曾经丢失过,自己也已经挂失。不料三年后,有人却冒用他的身份乘坐高铁。

  民警:“这个嫌疑人在两个月前在临汾捡到的,用了四次。”

  自己有身份证不用,却用捡来的,到底为啥这么做?面对记者的镜头,诸某并不愿意多说。而之后经过民警审讯,诸某也交代了自己冒用身份的用意。

  民警:“他说自己就是工作方便一点,用自己的身份证不方便。”

  根据民警的调查,诸某之前并无犯罪信息,目前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身份证丢失并不少见,很多人觉得冒用信息是小事,其实已经触犯了法律。

  民警:“冒用他人信息是明显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