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部 记者 原睿) 2017年陕西省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已经启动,今年困难职工家庭大学新生资助金额标准提高25%,每人一次性给予不少于1500元的助学帮扶。

  省总工会2017年“金秋助学”资助范围是,全省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录入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不在民政、教育、扶贫等政府主要助学体系覆盖范围内,且当年考入国家统招院校的大学新生,不含单科生、研究生、师范生、留学生。符合条件的特困农民工家庭子女也被纳为帮扶对象。

  省总工会困难职工援助中心主任冯勇:“一个条件必须是工会会员,在困难职工档案中的农民工;第二,必须签订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第三,必须以工资收入为来源,第四,你的居住要在城市,不能在农村,必须有暂住证。”

  据了解,在困难职工帮扶档案中的困难职工子女,资助标准比去年提高了25%,达到今年每人一次性给予不少于 1500元的助学帮扶,而对于当年考入“211”或“985”类高等院校的特困职工家庭子女,帮扶力度更大,每年发放助学金5000元,直到大学毕业。同时,没有在省总工会管理系统的困难职工可以于7月28日之前申请。

  冯勇:“困难职工家庭向所在的企业、县级和市级的工会、当地的乡镇工会进行申请。”

  更多详细情况,可以拨打陕西省总工会的电话:029-87321820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