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小女孩都喜欢跳舞,平时也会自己练习练习基本功,可就有一个陕北的小丫头,练着练着就出了意外。

  今天,当《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赶到西安市儿童医院时,躺在病床上六岁的果果只是不停地哭着,而事情还得从几天前说起。

  果果的妈妈:“我说你去练跳舞吧,她也没热身,就在我床上练习。”

  因为之前也上过舞蹈班,果果妈妈也没在意。

  果果的妈妈:“她就练习下腰好几次,结果一次没站稳,就摔倒在床上了。”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摔倒之后,果果的胳膊就开始发抖,而且更可怕的事情发生了。

  果果的妈妈:“还没走就摔倒,总摔倒,我心里非常害怕。”

  去了县医院治不了,又紧急转到西安市儿童医院。

  西安市儿童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史永强:“来的时候是下肢瘫痪,大小便失禁。”

  医生介绍,果果之所以出现这种症状,很可能是在下腰的时候用力过猛,导致脊髓血管缺血。

  西安市儿童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史永强:“严重的会导致下肢的瘫痪,永久性的,不能够恢复。”

  因为果果住院,还在做各项检查,可目前双腿还是没有知觉,而从各地的新闻来看,有不少孩子在下腰时都出现了和果果相同的意外。而现在的果果妈妈也是非常后悔。

  果果的妈妈:“我想说家长们以后千万不要让孩子自己练,很危险,一定要通过正规机构,在舞蹈老师指导下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