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郭鹏飞 陈一楠) 最近,热心观众侯先生向第一新闻反映,在查询车辆违法信息时,发现自己的驾驶证在咸阳兴平市桑镇有一条违法记录。可仔细回忆后,自己并没有去过那里。那么,这条违法记录是怎么出现的呢?

  侯先生告诉记者,上周他在西安交警部门处理违章时,发现自己的驾驶证上有一条违法记录。时间为今年3月8号下午,违法行为为机动车号牌不清晰、不完整,地点为咸阳兴平市桑镇,执法文书为简易处罚决定书。

  侯先生:“我就很奇怪一般驾驶证有违法记录的话,一般都是现场(简易)处罚,有一个现场(简易)处罚决定书,还需要我本人签字。我确定我自从拿到驾照到现在,没有被当场处罚过。”

  侯先生说,经过查询当时违法的车辆为一辆陕D牌照的大货车,可自己并没有这样的车。

  侯先生:“我名下只有两辆车,车牌都是陕A的,没有陕D的。”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来到了咸阳兴平市交警大队桑镇中队,这里的民警立即查找了执法文书,当天的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显示,被处罚人签名为一位姓孟的驾驶员,并不是侯先生。经过信息比对,民警表示,应该是将驾驶证档案编号最后一位数字录入错误,才导致违法行为人变成了侯先生。

  咸阳兴平市交警大队桑镇中队中队长张德海:“当时这个人(违法驾驶员)档案编号,(末)位数正式的驾驶员应该是2,因为书写的有点潦草,输入的时候输成7了。”

  记者:“名字没有核对?”

  咸阳兴平市交警大队桑镇中队中队长张德海:“名字当时也有些疏忽。现在对当事人诚恳的进行道歉,给人家消除违法行为的这个记录。”

  记者从咸阳兴平市交警大队了解到,目前他们已经对当事民警进行了批评教育,下一步将继续规范执法细节,杜绝此类事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