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记者 张歆 张涛 刘凯旋)近日在韩城龙门钢铁有限公司门口发生揪心一幕,一辆拉煤车的刹车系统突然失灵,疯狂的拉煤车像一头脱缰的野马冲向龙门钢铁有限公司的值班室,而当时值班室里的一名工作人员却对正在逼近的危险毫不知情。

  画面中疯狂冲出来的大货车就是失控车辆,当时车速非常快,急速行驶的车轱辘与地面摩擦出火花,后面尘土飞扬,而更可怕的是,这辆失控的大货车正直直向值班室冲去。而此时刚和同事完成交接班已经走出值班室的杨张健最先发现了险情。

  施救者杨张健:“突然看到一辆拉煤车,从那个铁路涵洞失控一直冲下来。”

  杨张健眼看着失控的拉煤车距离值班室越来越近,他立马调头向值班室跑去。

  施救者杨张健:“当时我也没有多想,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值班室里面的接班人员王涛,我迅速冲进值班室,把他喊出来。”

  当时刚和杨张健完成交接班工作的王涛正在值班室里查看交接班记录,对于外面正在逼近的危险毫不知情。

  被救者王涛:“在翻交接班记录的时候,突然杨张健跑进了叫了我一下,我一看,同时我用余光扫到,从涵洞那里跑过了一辆大车。”

  就在王涛跑出值班室不到三秒钟,货车撞向值班室,值班室墙体被瞬间摧毁,监控系统也失去了信号,整个值班室也被大货车撞出了一个大窟窿。大货车驾驶员说,当时大货车在行驶过程中刹车突然失灵,当时周围车流和人流都比较多,无奈,他选择撞向值班室才最终让大货车停了下来。索性在危急时刻杨张健叫出了王涛,事件并未造成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