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榆林讯(记者刘美)2月23日,绥德县城观云阁对面马路上,一名男子用刀将一对母女砍伤。男子随后服下农药,后被赶到的民警控制,三人送医救治。截至23日17时,行凶男子白某及受害女孩梁某经抢救无效死亡,受害母亲刘某正在抢救当中。

  据绥德县官方微博“绥德宣传”发布,23日13时58分,绥德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县城内观云阁某快餐店门口有人被刀捅伤。接警后,公安局立即指挥巡特警大队民警出警处理。案发后,绥德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案件侦办组、医疗救治组和善后稳控组,全力救治受伤人员,积极开展案件侦查和善后工作。

  初步查明,持刀行凶者为绥德县满堂川镇大白家沟村人,现年62岁。被害人刘某及其6岁的女儿梁某与行凶者系邻居。案发时,刘某在送其女儿梁某前往幼儿园上学的路上,突遭白某持刀砍杀,致使刘某和梁某受伤。行凶者在行凶后疑似服毒。

  从网友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母女俩受伤严重,孩子在母亲内侧看不清楚,满脸是血的母亲起初还挣扎坐起来,但不多时也倒在血泊当中,行凶者挥着刀站在不远处。在另外一段视频中,行凶者口吐白沫倒地,被民警控制。

  目前,案件正在全力侦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