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破获一起虚开增值税发票案,图为犯罪嫌疑人用来作案的印章。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安徽三男子冒用他人信息在宝鸡注册成立五家公司,在明知无实际业务往来情况下,冒用宝鸡市凤翔县、千阳县、陇县等周边9个县区60位农民身份信息,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和增值税专用发票,涉及金额价税合计2.6亿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庞某和李某已被宝鸡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另一名在逃犯罪嫌疑人付某正在追捕中。

  记者从宝鸡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了解到,2016年3月,宝鸡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税务机关反映线索:辖区内一家名为顺兴隆药业的公司申请注销,税务部门在实地检查生产场地后,发现该企业实际经营状况与申报开票情况不符。获取该线索后,支队立即通过情报系统着手调查该企业法定代表人及相关银行账户、工商注册资料、业务对象等情况,并确定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庞某、李某、付某身份信息,同时发现该三人有重大虚开增值税发票嫌疑。

  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后,支队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布控。2016年4月19日,庞某、李某从安徽阜阳驾车返回宝鸡后落网。在对其审讯过程中,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其利用宝鸡顺兴隆药业有限公司、宝鸡康馨药业有限公司、宝鸡鸿金源纺织有限公司、宝鸡康森药业有限公司、宝鸡康佳宝药业有限公司五家公司虚开增值税发票的犯罪事实。

  经调查,2014年7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庞某、李某、付某(在逃)三人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在宝鸡市注册成立宝鸡顺兴隆药业有限公司、宝鸡康馨药业有限公司、宝鸡鸿金源纺织有限公司、宝鸡康森药业有限公司、宝鸡康佳宝药业有限公司五家公司。该团伙以其租住的宝鸡市公交三公司家属院1号楼A1103号房为据点,在明知无实际业务往来情况下,冒用宝鸡市陈仓区、凤翔、千阳、陇县等周边9个县区60位农民身份信息,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收购业)1321份;以上述公司名义,向河南、福建、新疆等地7家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1081份,涉及金额价税合计2.6亿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庞某、李某已于2016年5月27日被宝鸡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对在逃犯罪嫌疑人付某正在全力追捕中。该案件于2016年6月25日被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于2016年7月1日被公安部批准发起“庞某等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集群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