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张毅伟)2017年陕西医改改什么?记者昨日获悉,我省将继续推进综合医改,着力抓好分级诊疗、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基本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5项制度改革。

  每万名居民有2名全科医生: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30%以上,重点人群达到60%以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单独设立全科医学科,加大全科医生培训力度,实现每万名居民至少有2名全科医生。

  公立医院药品占比降到30%:城市公立医院药品全部实行零差率销售。控制公立医院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医疗费用平均增长幅度控制在10%以下,定期对医疗费用控制情况进行排名公示。城市公立医院药品占比总体降到30%左右,百元医疗收入(不含药品收入)中消耗的卫生材料降到20元以下。

  住院报销比例达到75%:基本医保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政策范围内住院报销比例达到75%左右。

  95%的儿童接种一类免费疫苗:二级及以上医院基本药物使用比例达到40%以上,镇村医疗卫生机构可分别使用30%、20%的非基本药物。规范完成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儿童一类免费疫苗以镇(街道)为单位接种率保持在95%以上,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患者规范管理率达到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