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记者 李岩)近日,丹凤县公安局棣花派出所民警迅速处警,及时救助一受伤妇女,妥善调解了一起因焚烧垃圾意外爆炸引发的伤害纠纷。

  2月5日上午,家住丹凤县龙驹寨街办的李某来棣花古镇游玩,李某从一条水泥路往棣花街道行走,在一上坡路段偶遇正在燃烧的垃圾堆,当李某从垃圾堆旁经过时,焚烧的垃圾瞬间发生爆炸,溅起的火花不仅烧损了李某的棉衣、头发,而且灼伤了李某脸部。事件发生后,李某与打扫卫生的清洁员协商未果,于是来到棣花派出所向民警求助。值班民警在查看了李某的伤情和衣服损失后,带着李某来到事发地点进行调查。了解得知,焚烧的垃圾堆里有一瓶自喷漆,油漆属于易燃物,钢瓶在高温下瞬间爆炸,正好伤及了从此经过的李某。在查明原委后,民警一方面迅速联系到了保洁公司的负责人,一方面把双方当事人叫到棣花派出所,摆事实,讲道理。最终,在民警的耐心调解下,相关责任人赔偿受害人李某各种损失800元,李某得以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