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本报报道的《看病遇到“热心人”800元中药花近4000元》一事,引起众多读者及相关部门关注,莲湖区卫计局昨日回复本报称,该局已联合食药监部门对莲湖兵宁中医诊所进行现场检查,下一步将对该诊所负责人进行警戒谈话,并将患者反映该诊所非法雇用“医托”的相关线索移交至公安部门。记者从莲湖区卫计局了解到,该诊所的相关经营许可手续于2017年8月23日审批下来,但两个多月的时间里,针对该诊所已知的投诉已有3起。

  莲湖区卫计局回复称,9月22日,莲湖区卫生监督所曾接到投诉,投诉人称莲湖兵宁中医诊所有“医托”现象,执法人员立即到现场检查,未发现有“医托”,但发现有非卫技人员在现场执业,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改正,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并按照《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对诊所进行了行政处罚1000元。

  10月30日,针对赵先生向本报反映的问题,莲湖区食药监局检查发现,该诊所药品使用范围为中药饮片,无生化药品。诊所药房内存放的饮片显示,药品生产企业为“陕西康誉药业有限公司”。诊所负责人现场无法出示供货商资质和药品购进票据,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询问调查通知书》。

  莲湖区卫计局在检查中发现,该诊所存在相关记录留存不完整、病历书写不规范的问题。针对该诊所整改行动滞后、整改措施不利以及检查中发现的其他问题,莲湖区卫计局对诊所负责人做了笔录,与当值医生进行了谈话核实,并要求机构负责人到卫计局接受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