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西安长安区终南山下的古观音禅寺,因寺内一颗千年古银杏树而吸引了不少游客纷至沓来。

  从前几日正式接待游客起,每日的游客量都在上万人次。

  为了让游客更方便的入寺参观古树,寺院方便和所在村委会达成协议,独自出资在寺院西门修建了一条游客专用通道,可就在今天早上为这条路挂牌时,却遭到了当地村民的多次阻挠,原因竟是嫌游客未从自家门口的消费区域经过。从早上7点一直持续到下午三点左右,期间采取强制给西门上锁和倾倒大量石子封路等方式阻碍游客进寺参观,导致大批游客滞留景区门口。

  虽然辖区派出所进行现场处置,最终恢复了道路畅通。

  但据寺院负责人透露,这种矛盾已是多年顽疾,“利”字当头还希望当地政府部门能够尽快介入拿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目前,寺院所在的东大街道办表示会积极做村民的思想工作,化解矛盾的合理方案还在商讨中。

  古观音禅寺也在下午发出紧急声明,于2017年11月1日起,暂停接待所有游客,具体参观时间另行通知。(记者:李初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