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周婷婷)10月30日,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与西安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书记、省长胡和平,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创维集团创始人、开沃集团董事长黄宏生共同见证签约。

  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方向,以新能源汽车为重点的先进制造业是我省着力招商引资和发展的重点产业,也是我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的“朝阳产业”“潜力产业”。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是国内新能源商用车制造领军企业之一,专业从事新能源客车、电动物流车以及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的生产研发制造。总投资100亿元的开沃新能源汽车智造基地项目落户西安高新区,计划建成以西安为中心、辐射西北地区的国内一流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项目的顺利签约落户,将对我省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提高核心关键技术水平,提升产业综合实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签约前,胡和平会见了黄宏生一行。

  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和西安市高新区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