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宫茜)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是所有司机都熟记心中的准则。可最近,咸阳一名男子不仅喝酒开车从咸阳一路游逛到西安,在路遇交警查车时居然硬性冲卡。

  这是10月17号深夜,一辆正在北二环行驶的大巴车记录下的画面,这辆疾驰而过的白色小车像失控一样骑上道沿,随后消失在黑夜里。这辆小轿车的举动也让正在道路上盘查的未央交警大队的民警们有些措手不及。原来就在这辆小轿车疯狂冲上绿化带的几分钟前,未央交警大队的民警们正准备对这辆车实施例行检查,谁知司机不但没停车还一脚油门从缝隙中窜出,任凭身后交警怎么追赶,小车只顾往前逃窜。交警们分析,这辆白色轿车的司机可能喝了酒,随后警方展开大量排查搜索这辆冲卡车辆。

  西安交警未央大队民警郇天龙:“查找到闯关车辆为一辆白色高尔夫 且车身侧面印有明显的WRC标志 第二天我们组织警力查看沿线卡口 包括我们自身携带的执法记录仪 最终确定车辆为一辆白色陕D牌照高尔夫。”

  随后交警赶往咸阳将这名男子带回询问,男子称当天下午和朋友在咸阳渭河边喝了酒后,想着时间已经很晚,应该不会有交警,于是一个人开车到西安闲逛,没想到路上还是遇到交警。

  司机:“ 我想这闯过去就没啥事了 因为我喝酒了我当时有点害怕 我想过的久的话 酒精就挥发了 我当时就是抱有这样的侥幸心理。”

  目前该男子因涉嫌阻碍公务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