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夏飞) 铜川近日又上演了温馨一幕,一辆货车侧翻在高速路上,车上的3200斤苹果散落一地。事故发生后,铜川高速交警、服务区和路政工作人员迅速赶往现场,经过1个小时的紧急救援,3200斤苹果全部装袋,物归原主。

  10月30号下午4点30分左右,铜川市高交大队民警接到路政养护人员报警,称包茂高速公路榆林至西安方向,刚过宜君服务区1公里的位置,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

  铜川市高交大队三中队民警陈毅然:“一辆轻型普通货车侧翻于道路右侧车道,车辆所运载的苹果散落了一地,然后侧翻的车辆和货物占用了一个车道,当时又恰逢一个车流量的高峰期。”

  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据了解,驾驶员姓梁,四川人,当天和妻子一起驾驶着货车,从洛川满载3200斤苹果运往四川,谁知在行驶过程中车辆左后轮突然爆胎,侧翻在道路右侧车道,运载的苹果也散落了一地。看到梁师傅夫妻俩心急如焚、满眼泪水的样子,民警首先对两人的情绪进行安抚,同时通知巡查民警迅速增援。

  铜川市高交大队三中队中队长蔡清斌:“安排一名警力指挥后方车辆减速慢行通过事故路段,我们现场4名警力和服务区的两名工作人员,以及两名路政人员帮助车主捡拾苹果,最大限度挽回损失。”

  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施救后,散落在地上的3200斤苹果被全部装袋,随后大家把侧翻的货车推了起来,救援车赶来后将事故车辆拖走。当天下午5点30分左右,全部救援完成,现场交通恢复正常。目前,梁师傅夫妻已经踏上返乡路途。